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线下双选会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进一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10月24日下午14:00在升达学院明德讲坛举行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欢迎各用人单位莅临指导、选聘人才。

招聘会地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明德讲坛

签到时间:2022年10月24日下午13:00-14:00

招聘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下午14:00—17:00

【学院简介】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学院最早建立的六大学院部之一,学院成立之初名为资讯管理系,2012年更名为信息工程系,2017年更名为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至今,有六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有三个专升本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软件工程专升本;有两个专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河南省财政资金资助项目。软件工程专业为河南省财政资金资助项目、校级重点学科。智能技术名师工作室为郑州市市级名师工作室。信息工程实验中心是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郑州市示范试验中心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我校双学士学位授予点。

【师资力量及实验室建设】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110余人,专职教师高级职称占比69.8%,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同时外聘企业工程师做兼职实训指导教师,形成一支实践经验比较丰富、结构合理,教师资源分布平均的教学团队。

学院实验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郑州市 “实验示范中心”,实验中心面积2700平米、设备总价值达1500余万元。下辖移动智能终端开发实验室、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22个,可充分满足实践教学、毕业设计、专业实训和竞赛的需求。学院实验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先后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与创业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行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遵循人才培养和现代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才培养坚持严谨、求实和创新的标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坚持开放、共建、高效的方针,师资队伍建设坚持结构合理和双师双能的指导思想。目前已经形成学科专业合理、师资力量较强、实践教学设施先进的态势;成为落实河南十大国家战略、促进河南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智能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坚实基地。

【就业现状】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基地和合作项目,每年11月份还会专门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大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因有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不单就业率高,而且就业层次和就业薪资也远高于其他学院。近几届毕业生首次就业薪资平均5200元以上;其中15%的毕业生就业第一个月薪资过万元,近70%的同学就业第一个月薪资过7000元。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专业中高级资格认证考试,初中级职称通过率高达30%,有多名同学通过了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等高级资格认证考试。

此外,学院注重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行业认证标准和技术规范引入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和能力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工程应用能力培养,面向智能技术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建设了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郑州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3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用于开展认知实习,专业实习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情况一览表:

培养方式

专业(方向)

人数

全日制本科

(1100人)

电子信息工程

205

智能科学与技术

1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3

软件工程

404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122

全日制专科(51人)

工业机器人技术

51

【参会须知】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用人单位获得参会凭证后方可来校(原则上每单位限2人以内,建议1人参会),来校人员14天内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潜在感染者接触史,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参会人员需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参会凭证和单位出具的证明(证明模板见附件),招聘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2、我院大型专场招聘会没有任何参会费用,双选会期间我校免费提供展位、企业信息展板,各参会单位可自备简易展架、单页等宣传材料,食宿自理。

3、招聘会现场我们将安排学生助理发放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反馈表,请各用人单位配合填写并提交。

4、我学院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学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发布企业参会及招聘信息进行宣传。

5、为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不允许用人单位在校内张贴海报或散发宣传单页等。

6、学院为用人单位安排经过培训的学生助理,为校园招聘活动提供全程服务。

7、用人单位来校请遵守车辆停放规定,服从校园管理人员引导。

热烈欢迎各企事业单位莅临信息工程学院选聘人才!

学院地址: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学校就业网网址:https://job.shengda.edu.cn/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371—62436432 电话:15515793690

邮箱:sdxgxy@163.com

备注:用人单位将回执电子稿和健康证明于10月21日前发至邮箱方便我院整理安排。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