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2020年11月27-11月29日,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次机器人竞赛在本届大赛是由河南省科协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省级一类大赛。来自60所大学的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进行激烈的角逐。

我校信工学院组织三组学生参加了本次格斗机器人-标准平台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比赛方已公布的格斗机器人-标准平台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此次比赛中同学们每天努力调试,得到了优异的成绩,并在以往的比赛中成绩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信工学院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潮流,六年前就筹建了机器人兴趣协会,把最新的科技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本着以赛促学的指导宗旨,带领学生积极响应大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河南省高校教育质量,促进河南省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推动高校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训练,着力培养河南省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支持河南省经济建设和发展。

经过认真遴选,并进行了实际手中设备的统筹,组织了大二和大三的学生组成三个队(每队3人,共9人)参加本次大赛,指定包艳艳老师、贾超广老师、吕丽平老师和张永红老师为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本次竞赛之前,指导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其中包括技术创新和设备认知、比赛注意事项的培训,包艳艳老师在此次比赛中全程进行实时指导,根据现场的比赛现状给出学生及时的程序调整意见,贾超广老师、吕丽平老师和张永红老师给出来学生较为成熟的比赛经验,并进行了专业的辅导工作。本次比赛的圆满结束,是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比赛给老师和学生都增加了技术视野的开阔性,为我们下一次的更好的改进设备带来了较为充实的经验,在我院师生的共同进步下,希望下一届的比赛中我们的成绩在稳步提升的前提下,能够再创新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 包艳艳)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