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EW战队再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单项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单项赛区域赛(北部赛区)”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竞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单项赛(RMUT, RoboMaster University Technical Challenge)侧重机器人某一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旨在鼓励各参赛队深入挖掘技术,精益求精,将机器人做到极致。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包括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众高校,比赛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将高校联盟赛的设备进行了更新,信工学院EW战队在贾超广和包艳艳两位老师指导下,由包艳艳老师带领周笑宇、毛文龙、陈益民、黄凯四位同学参加2021年5月1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单项赛,比赛前期同组的六位同学共同努力,一致通过了线上测评,并收到了现场比赛的复赛邀请函。该比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调试能力,其中整机调试的周笑宇同学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大量的调试实验工作,使得该系统能够更加稳定运行,为以后的比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负责电控和视觉的同学也是在此过程中进行不断的调试,因赛事需求,负责结构的同学现场对整机结构进行了及时的调整,通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使得比赛在现场顺利圆满的完成。

自4月参加完高校联盟赛山东站至今,本组学生努力进行不断的学习和改进,将优秀的比赛经验带回来,组织学生有条不素的进行每周学习,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完善比赛准备工作,每周进行组员之间的例会,将每周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为赛前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本组同学的一起努力,使得我们本次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单项赛--步兵竞速项目中取得了华北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单项赛,参赛队伍仅需研发一台机器人便可完成一项挑战,大大降低研发成本,将人力和资金集中化,从而寻求突破。对于年轻的队伍来说,高校单项赛无疑是施展拳脚的良选。为信工学院接下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做出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国家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做出了贡献。望通过以后的比赛吸引更多的人才,为国家输送更加全面和专业的科技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 包艳艳/贾超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