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邀请98级校友魏继超做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11月19日下午2点30,信工学院邀请98级优秀校友魏继超在教学楼2号楼107教室为大数据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次就业讲座。魏继超现任广州极数宝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魏总以“大数据的未来之路”为题,从核心技术、国外趋势、技术瓶颈几个方面讲述了大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核心技术的四部分组成:拿数据、算数据、卖数据和专业关键词。随后魏总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内外大数据趋势,与同学们分析了国外大数据的发展趋势,结合从业经历指出当下技术与科技发展都会经历一次或多次发展道路上的各方面瓶颈,大数据同样不例外。向同学们提出几个思考问题:“我们如何防止内部人员泄露数据?”、“如何防止外部黑客窃取数据?”、“我们的查询性能和国产化又该如何解决?”等,这都是大数据需要跨越的瓶颈。最后魏总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对同学们所从事的专业充满希望,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奋斗开创出大数据的一片新世界,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专业的学习。

讲座结束后由信工学院院长白鑫教授向魏总颁发了校友导师牌匾,魏总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激,并且表示未来会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回报母校。

通过本次的专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大数据专业的认识与理解,更提升了同学们对大数据专业的学习信心与劲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高的学习热情与激情对待大数据专业。

(信工学院 宁珂 杨华康)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