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宣传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原为资讯管理系)成立于1994年。是升达学院最早建立的六大系部之一。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5个,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升本招生专业2个,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科招生专业1个,工业机器人技术。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是省级重点学科。信息工程实验中心是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办学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兼职教师101人,专职教师高级职称占比69.8%,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学院实践教学依托信息工程实验中心,下辖移动智能终端开发实验室、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22个,核心设备资产达1500万元。

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

注重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把行业认证标准和技术规范引入教学,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和能力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工程应用能力培养,面向智能技术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结合各专业特点,发挥工科专业优势,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三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省级团体银奖3项,省级团体铜奖7项。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18项,省级三等奖44项。竞赛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河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获得一等奖。河南省机器人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5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与清华、北大等全国名牌高校的学生同台竞争的机会,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以信息科学为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智能计算为方向,以培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面向系统、兼顾应用、软硬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相并重的宽口径专业为目标的培养模式。

软件工程:

从移动开发人才培养定位入手,培养具有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移动智能终端增值应用开发、java web系统设计、移动软件UI设计、云系统配置与维护等专业技能,以凸显智能移动开发的专业特色为目标。

电子信息工程:

电信专业的特色定位为嵌入式及智能系统开发。围绕这一特色,配套一系列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与智能卡技术、EDA技术等。加强学生对电子系统的设计和制作能力,学生毕业时达到“三会一通”,即:会设计、会制作、会调试,软硬兼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学院于2018年成立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重点支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所将针对国内外云计算和大数据、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研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中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掌握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等学科基本知识,具备数据管理、系统开发、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系统开发、数据分析处理、大数据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

掌握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智能系统、智能工程、智能控制技术等基本知识,具有对人工智能系统、智能机器人进行分析、设计、开发编程等基本能力,能够从事智能机器人开发与编程、智能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科)

掌握现代工业机器人设计和编程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工业机器人机械结构分析与制图、电气控制与编程、智能控制分析设计与编程等方面的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分析设计、系统编程、机械制图、系统调试、生产管理、应用维护、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高薪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就业率连续多年在全校排名靠前,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有30%的学生本科初次就业薪资在7000元以上。各个专业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分列全校前列,实现了高质量就业,为社会、企业、政府部门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考研考证

考证:

2008级 王昌利 系统构架设计师(高级)

2008级 何佳佳 系统架构设计师(高级)

2008级 仵进 网络规划设计师(高级)

2010级 朱孝明 网络规划设计师(高级)

2011级 程梦阳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

2015级 李庆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

2016级 王明明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

杰出校友

1、孙宇,毕业前考入美Alabama大学,范德堡大学计算机博士后。曾任亚马逊云计算(AWS)软件工程师、Cloudpoint创业公司工程总监。现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PolyPomona)工作。

2、王永,在校期间考取系统分析师高级职称,英国萨里大学研究生,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在博士学习期间,公派到美国西北大学学习,创办郑州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获得风险投资600万人民币。

3、梁建华,现任中国航天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2011年被授予河南省十大青年科技领军人物。

4、马友忠,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现任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

5、王冬春,计算机博士,目前在国家开发银行南非工作组工作,主要负责相关国家国际业务的推动和拓展。

6、张耀京,现任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所带团队获得2011年腾讯公司技术突破奖,2013年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奖和2013腾讯年度大奖。

7、周舒文,现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资金业务部经理。工作中所提出的网点布局战略被总部采纳并在全省推广;成功为省内4家大中型企业募集资金34亿元,运行项目10余个,累计金额超过200亿元。

8、朱居正,郑州工商学院现教中心主任,多次被评为 “先进工作者”和“三育人”先进个人。先后出版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6篇。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