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论证会暨人工智能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4日下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论证会暨人工智能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益民教授、发展规划和校地合作处沈定军处长、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申建民处长,信息工程学院李学桥院长、王新平书记、白鑫副院长,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教授、南京云创河南分公司刘宏经理及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和签约仪式由吴益民副校长主持。吴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刘鹏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之后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方针、意见、原则、要求和特色。信息工程学院李学桥院长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与教学进度计划、培养特色等。听完我校的专业介绍后,刘鹏教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吴益民副校长为刘鹏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刘鹏教授详细介绍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和发展前景等,双方签署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协议,进行“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授牌仪式。双方表示将为建设高水平人工智能实验室积极努力,为相关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我校向刘鹏教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意味着今后我校将与南京云创大数据持续开展深度合作,确保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吻合,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

(信工学院 王芳/文、宣传部 王敏华/图)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