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齐聚云端——信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下午信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 “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信工学院全体师生“开学第一课”学习正式开始。师生们首先聆听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讲话,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们,要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风雨同舟,携手同进,战胜灾难。接着校长郭爱先以“不负韶华,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同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第一课。郭校长通过向师生们讲述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共同战役,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尊敬生命,敬畏自然;心怀感恩,敬畏道德;充实自我,勤学广读,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同成长。最后,师生们观看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信工学院在收到学校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后,第一时间传达给全院教师及辅导员老师们,并要求辅导员:一是通知传达到位,保证每一个学生知道通知内容,尤其是观看直播的路径和方式;二是精神传达到位,强调《开学第一课》重要性;三是总结到位,及时了解学生观看感受。学院师生按照要求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设备,按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

收看结束后,学院师生群情激昂,深受鼓舞,通过各班的QQ群或微信群表达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疫情严重的特殊时期,聆听这样一堂课程,犹如暖流滋润心田,心中充满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