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战“疫”进行时(一)——凝聚青春力量 携手共度时艰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信工学院的学生们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在家乡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为共筑抗疫防线贡献力量。

17电信1班的陈慧娟,家住周口市鹿邑县。身处疫区的陈慧娟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找到村干部,希望能为村委尽一份力。刚开始她为村里老人测量体温、送关怀、宣传防疫知识。村里封村后,她就申请来到疫情劝返点,主动要求村干部给她排班。村里人问她“你天天在外面跑不害怕吗?”她说,“我也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向身边党员看齐,关键时候担责任冲在前面。”

她说参加志愿服务感触很多,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工学院18级软工二班张天照家住商丘民权县。在县城进行全面封村之后,张天照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实际行动为曾经生养自己的这片土地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当看到村里有志愿者报名的时候马上就有了报名的想法,和家长沟通过,他们都表示支持,我也就安心地去做了。”我的工作是严格把控村民外出,每天监测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工作,驱散街道上聚集的群众,为外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且按要求劝返走亲串友的人员,对来往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排查车辆信息,劝返异地车辆。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义不容辞!”

疫情不退,志愿不止。他们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抗疫前线,成为战“疫”必胜的“擎旗手”、“战斗员”和“监督员”,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书写了最美的青春故事!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