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控显党性 坚守岗位有担当——记信工学院教师党员潘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一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每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信工学院的党员教师潘杰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默默地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在落实“停课不停学”,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在前显本色

1月26日,潘杰老师所住小区开始进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查验出入人员信息,非本小区居民禁止进入,了解到小区门口值班人员紧缺的情况,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潘杰老师,主动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这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潘杰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在小区门口认真核查出入人员的身份证件,面对附近两个其他小区先后出现确诊患者的情况下,潘老师没有一丝畏惧,仍然详细登记每一位出入居民的个人信息,询问近期去过的地方和既往接触史,为居民携带的物品喷洒酒精严格消毒,耐心地为广大居民讲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值班期间,潘老师特别注重实地考查,经过考察,潘老师向小区物业提出错峰出入的办法,有效的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潘老师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得到了小区物业人员的一致认可。

线上课堂传温情

同时,潘杰老师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了不让任教班级的学生落下功课,潘老师精心设计并安排了学生自主学习计划与内容,并整合大量线上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积极作用,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学习视频、课件、试题等资源,在线答疑、在线督促和收集、掌握学生学习状况,在线布置和批改作业等,保证学生在家也能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

每节课上完之后及时跟进辅导,使学生完整、准确地消化吸收教学内容,潘老师通过学生交上来的作业,检验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帮助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总结,查漏补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授课之后,在学生的班级群中,进行互动,真正实现话题“聊起来”,与学生就课程学习和停课生活等进行沟通交流,在进行知识答疑之时更体现人文关怀,使学生在线上听课的同时不缺少来自老师的陪伴和关爱。

诗歌助力添信心

除了给学生上好网课、承担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潘老师还经常通过微信朋友圈、毕业设计微信群、电子设计协会QQ群等联系他所带的学生,潘老师把自己在疫情期间写的鼓舞人心的诗歌发到群里,给同学们加油打气,潘老师的这些原创诗歌不仅为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加油,更为同学们传递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强抗疫、必获全胜的正能量。面对疫情,潘老师正如他诗中写的那样:凝心聚力为民众,不获全胜不回来。

疫情防控期间潘杰老师不辞辛劳、不惧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信工学院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