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协会和电子协会联合开展2022年蓝桥杯赛前单片机大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帮助协会成员及参加蓝桥杯电子类比赛的同学尽快的进入备赛状态,卓越工程师协会和电子协会联合开展了2022年蓝桥杯赛前专题培训活动。本次的专题培训活动由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1班毛文龙同学主讲。本次专题培训活动主要围绕蓝桥杯单片机的总线扩展及外部寻址,通过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板讲解该专题。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晚18:30,专题培训在资讯楼517举行,约有40人参加这次的专题培训。在培训上,毛文龙同学首先通过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开发板和市场上的单片机开发板进行对比,指出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开发板最大亮点在于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开发板可以用外部寻址方式进行外设的控制。由此便进入了这次专题培训的重点内容,进入了单片机的总线扩展及外部寻址专题讲解环节。在讲解的过程中,毛文龙同学通过单片机三总线扩展框图、单片机总线时序图、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开发板原理图三方面入手讲解蓝桥杯单片机比赛专用开发板用外部寻址方式进行外设的控制,最后毛文龙同学展示程序代码并演示执行结果。

通过本次的专题培训,不仅大大提升了参加蓝桥杯比赛的同学对单片机的理解,同时还增加了同学们对单片机的学习兴趣。通过这次的专题培训,大家能够对单片机学习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针对性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接下来将会根据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讲解。

(图文/毛文龙 张永红 曹宏亮)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