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师生乐 恩师饺子香——信工学院李学桥教授和学生共度冬至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现水

每年冬至来临的前夕,信息工程学院某些班级的学生都会显得格外的高兴和幸福,因为大家知道,自己的授业恩师李学桥教授又将请全班同学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了。

李学桥教授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微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是河南省知名计算机专家。李教授来到信工学院9年里,无论是他担任院长期间还是作为一名老师期间,每年冬至都会出资组织他所授课班级的学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这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中传为美谈,也成了相应班级同学的一种期盼。今年李教授带的班级是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和2班,李教授分别给两个班出资400元,让同学们开展包饺子、吃饺子活动。

2021年12月21日冬至晚上,李学桥教授来到老兵餐厅、龙湖餐厅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度冬至。餐厅提前备好了饺子皮和馅料,活动现场,大家各显身手,相互交流学习包饺子的经验和手艺,包出的饺子各式各样。包好的饺子也一个个“跳“进锅里,接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李教授吃着同学们包的饺子赞不绝口:“饺子包的各式各样,很有创意!真好呀!”李教授一个个地叫出同学们的名字,和他们畅聊人生,并对他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大家一起感受着冬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2019级计科2班的吕印江同学情不自禁地说道:“李院长记着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还记着我们的性格和成绩,我们都很感动,他真是位令人尊敬的好老师啊!”2019级计科1班的苌意如同学说:“寒冷的冬季里,能吃上老师的饺子,能吃上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感觉格外香。”李教授每年出资组织冬至包饺子吃饺子活动,既表达了李教授对学生们的关爱,又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李学桥教授开心地说:“看着同学们在一起包得快乐、吃得高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是老师最为开心的时刻。”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到了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着信工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活动结束后,李学桥教授和全体同学一起拍照合影。

情暖冬至,师生同乐。饺子虽小,真情无限。寒冷的冬日,因为李教授的到来,让学生的心中添了许多的温暖。

(图文/谷莹)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