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邀请张素智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现水

3月23日晚上7点,信工学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张素智教授在腾讯会议线上为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科和智科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知识图谱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教学秘书赵会燕、部分专职教师及信工学院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张素智教授首先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发展历史,讲解了知识工程与知识图谱的相关概念及之间的联系,在此基础上分析了知识图谱的产生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然后介绍了知识图谱的构建流程和技术现状,知识图谱技术包括知识表示、知识获取、融合、更新、质量控制、推理等问题。由于知识图谱富含实体、概念、属性、关系等信息,使得机器理解与解释成为可能。最后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的行业应用和未来趋势,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深度学习的发展,知识图谱取得了新的研究进展,从最开始的Google智能搜索引擎,到现在的大数据分析、聊天机器人、个性化教育、推荐系统,知识图谱技术都起到关键的作用。

在张素智教授的总结及对同学们的寄语下,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报告内容丰富前沿,既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使同学们对相关专业课程有更多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图文/信工学院 袁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