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园园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会燕

为提升信工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强化思政课程,进一步提高课程育人质量,3月23日,信工学院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资讯楼204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信工学院院长白鑫主持,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的6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观摩。

比赛前,白院长强调,参赛教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教学技巧,互相分享最新教学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贡献力量。

比赛期间,参赛教师们在演示过程中普遍包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设计,以及用专业前沿科研成果反哺教学的理念,展现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运用了互动式、参与式和体验式的教学方法,充分体现了作为师者“立德树人”的责任感。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6位教研室主任和2位学院教学督导组成。8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合理的建议。

深耕不辍,笃行致远。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的培育成长,通过本次教学讲课比赛,对学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中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图文/信工 李园园)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