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大数据专业智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建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崔庆涛 张宬焯  摄影:张宬焯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康潇方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晚,信工学院大数据专业智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建红老师在资讯楼104会议室,为第十七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题目为《红旗渠精神》。

王建红老师从林县的县情、红旗渠的修建过程、红旗渠精神的解读、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本次党课。王建红老师在党课中具体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为结束河南林县十年九旱的历史,林县县委带领10万英雄儿女,克服种种困难,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被誉为“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奇迹”。红旗渠的建成,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至今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被称为“生命渠”“幸福渠”。在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镌刻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史册上。巍巍太行,山碑不朽。红旗渠是共产党人一本常读常新的教科书,是一堂永远在上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激励人们干事创业、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党课接近尾声时,王建红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担强国复兴使命,积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不畏艰险,奋发有为,做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