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学生读书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和智慧的重要来源,是当代中国的社会风尚,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巨大动力。

石蕴玉而山明,水藏珠而川美。我院历来重视书香校园建设,一年一度的读书节活动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风气,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今天,学院举行2013年“好书引我前进,经典照亮人生”读书节活动开幕式,希望通过此次读书节活动再次掀起全校性的读书热潮。

好书引我前进,经典照亮人生!在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如下:

第一、崇尚读书。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成长成才。

第二、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读书实现自身知识、能力、观念的有机转化,达到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目的。

第三、博览群书。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第四、读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知行统一。

老师们、同学们,当前,“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学院全面进行,活动号召我院师生重温红色经典篇章,阅读青春励志书籍,将“个人梦”和“国家梦”紧密结合一起,通过阅读激发爱国之愿、报国之情。

老师们、同学们,“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书籍丰富自己,用书籍提升自我,历练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未来!

院团委 院学生会 院社团联合会

2013-4-8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