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情况一览表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2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情况一览表

学院名称

姓名

班级

政治面貌

所学专业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座右铭

考研心得体会

350字以内)

信息工程学院

付岩岩

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1

中共预备党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河南理工大学

电子信息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考研的路上是孤独的,学习的过程中会难免出现无奈、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才这样努力的学习。这时就需要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不会轻易改变,它贯穿了考研的始终,是支撑你继续走下去的首要动力。当你学习累的时候,适当的休息会让你的大脑再次保持清醒,事半功倍。

信息工程学院

胡子昂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1

共青团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湖北大学

电子信息

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

考研路是漫长的,也是艰辛的。我是大概在大三的下学期五月份左右决定考研的,时间上已经算晚了一步。当时是上课老师的一句话无意点醒了我,她说研究生学历能让你拥有更多的选择。考研的想法就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即使我准备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坚定了考研的信念。自律性特别强,每天当室友还在睡梦中,我就已经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宿舍。考研开始的早晚只是一个充分条件。沉下心去学习,有着清晰的学习计划安排,这才是上岸的必要条件。纵然身边会有好多事来打扰,有些事不是想想就能解决的,必须强大自己。不害怕考研失败,即使失败在考研期间带给我的成长也是受用终身。豁的出去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信息工程学院

刘梦奇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2

共青团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海海事大学

电子信息

宁肯少些,但要好些。

考研是一段自己的路程,最初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是至关重要的。对自己要进行全面的分析,了解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清楚了这一点,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是一段属于自己的路,一段锻炼毅力和心态的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考上理想的大学不是困难。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份耕耘一定有一份收获,天道酬勤。

信息工程学院

曹晶仪

2016级软件工程本科1

共青团员

软件工程

石家庄铁道大学

电子信息

为者长存,行者常至。

研究生考试是综合的,全面的。研究生考试选择和努力都是非常重要的。选择相当于路,努力相当于车,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将车行驶在适合自己的道路上。考研注定是孤独的和寂寞的,只要沉下心来去努力,在正确的选择下一定会开花结果。我们一生要走很多的路,要看很多的风景,我想我们一定要在路上奔驰人生,越过高山,跨过大海,绽放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

孔德涵

16电信

中共党员

电子信息

郑州大学

电子信息

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绕一个大圈回报给你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考上理想的大学不是困难。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份耕耘一定有一份收获,天道酬勤。

考研比的不是谁比谁聪明而是谁比谁更努力,这是一场马拉松在奔跑的过程中有人加入也有人退出,而考研人需要做的就是坚定自我,耐得住性子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在规定的日子里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信息工程学院

葛世举

16电信

预备党员

电子信息

郑州轻工业大学

电子信息

逐鹿者不顾兔

不要假装努力,努力不是给别人看的,要自己心里清楚。清楚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注重基础。一,考研院校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二,学习地点要选择有氛围的地方,图书馆和自习室都很好;三,课程复习要注重节奏,打基础-强化-提高-冲刺,给自己设置好学习计划,保证节奏能稳住。在自己努力的这段时间,让自己勤快点,多用点心,多花点时间,少看手机,少分心,让自己效率高点。

信息工程学院

詹倩倩

16电信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

广州大学

电子信息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首先,考研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走下去,在这个过程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努力,所有的知识点来不得半点虚假。学习是是给自己学的,不要装样子,最后的结果,考上或者是没考上都需要自己去承担,真的没有那么多人在意的。

其次,也就是计划,每一个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有一个大概的计划,太精细的计划大部分人都不适合,因为没有完成的挫败感会降低前进的动力,每走一步都要有计划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心态问题。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实力可以到达哪种程度,所以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一定要坚持走到考完专业课的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你已经赢得了那些因为意志力不坚定而半途而废,因为秋招而提前入职,因为不自信而没有走到最后的人了。换句话说,你的真正对手只是你选择的那个学校的报考人数,不是那可怕的三四百万人,要相信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

王平

16电信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

宁夏大学

电子信息

啥也不想,就咔咔干

确认目标,确认专业课,确认老师,买好资料,多查资料,多加群,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专业课二手书值得购买,该省的还是可以省。准备完毕,咔咔干啊!六点起,六点半开始背单词背句子背作文,八点开始数学专业课,12点吃饭,2点继续学习,英语政治,6点吃饭,6点半散个步或者接着学,数学专业课,,睡前把早上背的复习一遍。后期,上午数学政治,下午英语专业课,按照考研顺序分配时间复习,为了适应正式考试的时间顺序。这是我的时间表,数学要多看几遍,每看一遍都有不一样的思路理解,在复试准备期间,我又看了遍数学,收获很大。英语注重积累,政治选择题要多多做。

信息工程学院

尚会增

16自动化1

共青团员

自动化

广西科技大学

机械(控制方向)

人生有几步是需要跑的,特别是当你年轻的时候。

通过这次考研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考研的过程或许很辛苦,但是回想起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备考过程中我想到过成功,也想过会失败,但从未想到过放弃,此间会遇到各种大小困难,但坚持到底却是我内心最坚定的原则。

信息工程学院

于梦奥

16自动化1

共青团员

自动化

长沙理工大学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是一个坚定自己内心想法的人,我一直相信一份耕耘就能获得一份收获,我也相信努力的人总归会得到称心如意的结果。

经历了这一年来的备考和最终获得满意的成绩进入心仪的校园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的信念。我明白考研成功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奋斗旅程的起点,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依然会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脚踏实地走下去。

信息工程学院

宋笑非

16自动化1

共青团员

自动化

内蒙古工业大学

能源动力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备考道路虽不算非常曲折但也并不平坦。期间的各种辛酸苦辣也只有是经历过才会明白,只要坚持下来,那将是一生难忘而又不屑于重提的一段经历!

考数学时就觉得这次数学是拉跨了,很有可能不过单科线!一度想要中途放弃,还好及时调整掐断这个念头重新回到了考场,最终在专业课考试上扳回一城。成绩出来了,数学并没有当时预料的那么低。也许有时候就是心理作祟。

回过头来,其实备考过程中很多东西都是我无法百分百把握的,但是把这个过程一步一步走到底是可以做到的。未来的路也是同样,可以把握的就是勇敢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信息工程学院

赵旭阳

16信管本1

共青团员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郑州轻工业大学

情报学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我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因为我相信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份耕耘一定有一份收获,天道酬勤。

信息工程学院

王宇

通信一班

共青团员

通信工程

中南民族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

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只要坚持到最后,你就已经成功了大半。

信息工程学院

李倩

2016级通信工程本科1

共青团员

通信工程

上海海事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每个人都可以超越曾经最优秀的自己

学是不可能都学会的,把自己能学会的牢牢掌握。考前两个月之前不要追求一天学多久多久,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就行,别把自己弄的太紧绷,把最后一股劲放到最后两个月,不然最后会太疲惫的。要能够保证每科都过国家线哦~不会的就去问问同学,多交流交流,会收获很多,也能及时矫正自己学习方法方面的错误,或者吸取更好的学习方法。数学基础还是非常重要,公式是必备知识,前期学习时打基础非常重要,不要一味追求做题方法技巧,先有基础。拙见,各位合理参考。

信息工程

李茏玺

16物联网本1

党员

物联网工程

郑州轻工业大学

电子信息

拼一个春夏秋冬,愿一生无怨无悔

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 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点信心一定要有。 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最大的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信息工程学院

陈家乐

16通信1

共青团员

通信工程

黑龙江科技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

今天比昨天好,就是希望。

付出不一定有结果,但一定有收获。从19年六月才开始复习的我,起步就已经晚了许多,更何况当时我还在公司培训。暑假对于考研学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充电时间,可惜我没有把握住,我只能在空闲的时间去学习,我不是什么心志坚定之辈,也不是学习上的小能手,我害怕付出,尤其是全身心的付出,因为害怕没有结果,所以当时我也想了许多,包括放弃考研努力工作。是什么时候心态开始改变了呢?抱歉我也忘了。可能人在疲惫的时候就不会想那么多吧。说实话,我也没有什么心得去分享给你们,硬要说可能有一点体会吧。暑假真的会使人懈怠,尤其是没有学校约束,人闲下来的时候难免会想许多事,而恰巧你体会到了无拘无束,那么就请你赶紧回学校,找到努力学习的感觉,放弃家的安逸。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是我室友对我说的,借花献佛,送给今年的你们,祝前程似锦!

信息工程学院

柳志文

16级物联网工程本1

团员

物联网工程

东北石油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不进则为退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慢慢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考研这件事,不论你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是令你头疼的数学,还是水平不高的英语,抑或是不知所云的政治,初试复试,每个环节都需要我们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变得更加成熟。

 

信息工程学院

王梦梦

16级物联网工程本科一班

共产党员

物联网工程

昆明理工大学

有色金属冶金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备考期间真的付出很大努力,同时也收获很多,希望在未来的研究生阶段不辜负学校栽培,继续深造!

信息工程学院

董子阳

16通信1

团员

通信工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电子信息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当你经历了磨难,遇到了坎坷,好不容易走出了困境。这时千万不要停歇,聪明的人会做两件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避免以后再有同样的事折磨自己,防患于未然;看清楚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哪些人在雪中送碳,哪些人渣在落井下石。

 

信息工程学院

赵美玲

16通信1

团员

通信工程

西华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

努力改变不了命运,苦难也不会变成财富,真正能改变命运的是你的状态。同样的粗茶淡饭起早摸黑,有人如饮毒酒也有人奋起直追。你的努力不能决定未来,但可以决定当下你是充满朝气和期望的侠客。你要知道,命运从不是未来的那个结果,而是此时此刻。

 

信息工程学院

代慧

16通信1

团员

通信工程

西安科技大学

电子与通信工程

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念山腰的风景

人生的高度,是自信撑起来的。人与人相比,只有境遇的不同,成功者,也不是三头六臂之人。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欠缺成功的筹码,而是欠缺自信。所有的路,只有脚踩上去了才知远近和曲折。敢走第一步并坚持就是自信。认为自己不行,你就真的永远不行了。自信,是人最大的潜能。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