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参加2019年第二届“天博杯”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新平

2019年12月15日,第二届天博杯”科技创新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如期举行。

本届大赛为创新展示类,每个参赛团队可以展示包括但不限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技术、通信技术、智能汽车、VR、无人机创新创意等项目。参赛队分为四组共有48支参赛队,我校信工学院由张鸿老师和张永红老师指导的一支参赛队4名学生(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2班张宁飞(队长)、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2班闫文恩、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2班石志宏和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2班黄普),在张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科技创新大赛。12月8日顺利通过大赛初审,在学习业余时间,经过一周的PPT制作、不断修改和完善,12月13日提交PPT,12月15日决赛;5分钟的答辩和10分钟的作品展示,被评委赞美“很有市场前景的作品”,并且荣幸被记者采访。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最后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大赛开幕式

赛前专家了解系统功能

答辩现场

评委验收作品

选手接受记者采访

颁奖典礼 & 闭幕式

“天博杯”科技创新大赛是由河南省电子学会和天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协办。该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团队精神,发现培育优秀的人才和创新项目,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和创业能力。

信心十足的选手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而且也提高了论文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以后的学习明确了目标。以赛促学,再次响应了并切实印证了信工学院领导们的英明决策,又一次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正能量榜样!

供稿人:信工学院 张鸿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