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进一步贯彻省教育厅、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服务,做好“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工作,信工学院于7月1日上午十点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院长白鑫、党委书记张现水、行政秘书王崇、教学秘书赵会燕以及22届、23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张现水向大家传达了6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6月30日上午“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两次就业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两次会议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就业工作的时间安排,部署我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安排,一是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自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二是要重点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服务,未就业毕业生的分类管理和精准帮扶,建立台账,个性化指导,充分了解毕业生个体需求,提供一对一服务,“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想方设法用心用情做好持续的就业服务;三是利用暑假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线下安排,争取走访更多企业,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为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提前打下良好基础。

张书记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在就业信息统计上绝不弄虚作假,做到“四不准”、“三不得”。毕业班老师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学生就业的教育引导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先择业、再就业,要经常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进一步打造我们的四师团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

最后,院长白鑫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初心,把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二是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创新工作,积极研究、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现阶段我院处于招生的关键时刻,就业形势好,才会吸引高质量的学生,对我们学院是一种良性循环。三是假期工作不停歇,要把握好各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攻坚克难,做实做细,重在落实。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我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保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以创办人“关心、爱心、耐心”的“三心”要求,主动承担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将学校就业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细处,上下积极配合,开拓就业指导新思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信工学院 宁珂)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