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推进专业建设的校企深度合作,培养高端、实用型人才,加快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就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和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合作,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实践能力培养为抓手,促进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并成功获批。

通过项目合作,由高校学科带头人和企业资深技术专家组成课程设计专家委员会,共同规划完善培养方案,设计前沿专业课程体系,包括联合编写教材、教学课件制作、实践课程建设、专题综合课程建设等。支持的项目形式包括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企业导师带课等,培养学生掌握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技能,解决学生接触企业机会少的问题。最终实现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改革的支持。

项目的特色和亮点为,以打造应用型人才为导向,与企业共同构建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开展以高校+企业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模式,加速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引入中公教育企业老师,参与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践课程的教学培养中,具体形式可以为:(1)课程授课。(2)协助学校教师完成课程设计、综合实验课程,提供一些密切结合最新实际应用的项目题目,远程指导或集中见面辅导。(3)企业到学校进行实习实训,锻炼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4)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指导。

通过项目实施,预期未来会对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助力该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