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田海丽老师赴合肥参加“2019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因竞赛题目难、测试指标标准高,竞争尤为激烈,也成为社会和各高校最为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首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罗新民教授对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体安排作了重要报告,对2019年命题范围、题目类型、竞赛进度安排和增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框架说明。

针对各竞赛题目方向,邀请专家进行剖析,具体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责任专家浙江大学潘再平教授主讲电源类题目的分析与培训、同济大学岳继光教授主讲控制类题目的回顾与赛前培训、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主讲通信类题目的分析与培训、天津大学刘开华教授主讲信号处理类题目的分析与培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南教授主讲互联网类题目的分析与培训、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主讲信号处理的一种方法。

针对竞赛的组织和培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新怀老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贾方亮老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杨黎老师,分享了电子类比赛选手的选拔与培养经验。

最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委员、专家组责任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殷瑞祥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电子线路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建设”的报告,对电子线路课程的地位与目标、电子线路课程在新工科背景下的建设、电子线路课程教学中要处理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特别指出电子线路课程是与“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关联最密切的课程,应引导更多的学生去参与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学以致用。

参会期间,田海丽老师与部分高校电子竞赛指导教师深入交流了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建设、精英班培养的织培训和管理方式等经验。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在专业基础类课程建设和电子竞赛赛前准备、赛中指导、专业建设等方面学习了一些好的经验,对提高课程建设水平、电子竞赛水平以及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有较大的帮助。

供稿人:信工学院 田海丽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