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为了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诚信校园建设,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我院于2019年12月6号下午1点在资讯大楼二楼大厅举办短剧大赛初赛选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副书记袁奉亚老师、资助专员宁珂老师、19级辅导员王保进老师。

本次“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在各个班级进行宣传海选后,最终选送进入初赛的短剧由信工学院文艺部部长董志斌及干事们编排演出。他们的短剧结合了当今大学生经常发生的“诚信”问题,通过塑造一名大学生因校园贷问题而欺骗了室友,欺骗了辅导员,甚至欺骗了自己的父母,经历了困难与挫折后,大学生能够及时醒悟,并在室友、老师、父母的帮助下成功摆脱校园贷的故事。演出结束后由袁奉亚老师、宁珂老师分别对节目进行了点评,指出其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院举办短剧大赛的主旨是“爱心助学伴我成长,诚信守约愿我梦想”。通过短剧大赛培养大学生要有诚实守信、知恩感、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在同学头脑中树立诚信意识,更要在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本次“诚信校园行”活动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

(信工学院 宁珂 杨嘉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