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计科教研室开展“聚焦企业共建与教学改革新举措”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房斐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亚丽

近日,信工学院计科教研室围绕企业共建教材与课程、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四六级、考研考证通过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教育教学创新之路,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

在企业共建教材与课程方面,计科教研室通过引入企业真实案例和实践经验,让课程内容更加贴近实际,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企业专家的参与授课也为学生提供了与行业前沿知识接轨的机会,增强了课程的实用性和吸引力。

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计科教研室重点推进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改革。通过优化课程结构,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同时,教研室还加强了课程考核模式的改革,注重过程性评价和综合性评价,更加全面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能力水平。

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教研室积极践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中。针对如何提高四六级、考研考证通过率等问题,教研室也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们普遍认为,除了加强基础知识的教学外,还应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应试技巧。通过开设辅导课程、组织模拟考试等方式,帮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掌握答题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此次教研室讨论会的圆满结束,为教育教学任务提供了一定思路。未来,计科教研室将继续加强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