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战“疫”进行时(四)——战“疫”路上 志在必胜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牵动着信工学子的心,他们响应号召,在家乡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信工学子顽强拼搏的青春力量。

18级电信1班的黄超,家住商丘市睢县尤吉屯乡黄庄村。身处疫区的他深深的感觉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自愿参加了所在村的执勤工作,给每个进出的村民量体温和消毒,并且严格把控进出村庄的陌生人。对于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村庄,并且向村长汇报。平时喜爱摄影的他还会热心地帮家乡捐赠物资人士跟疫情工作人员拍照合影,记录这段令人难忘的艰难岁月。他说:“现在也开学了,要在家上网课,但是周末没课的时候还是会去疫情防控点执勤,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夺取战'疫'的胜利!”

面对疫情,政府部门的姐姐战斗在岗位一线不断激励着她,18软件工程2班的殷傲晴决定向身边的亲人学习,为家乡做出贡献,在她征得疫情防控点领导同意后,便前往新乡市东干道办事处东风路社区备件厂家家属院执勤,对家属院进行防疫宣传,对过往车辆以及外来人员检查和统计,和对家属院周边进行消毒。

她说,近几天的执勤时间虽短,但是还是了解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正确的防范病毒,开学后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们。同时她还明白了,冠状病毒虽然可怕,但是可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生活中除了直接面对疫情,18级软工2班的曾凡超利用专业特长,帮助所在的峡口村卫生室统计汇总各类与疫情相关的电子文档。他的加入使得所在村的各类数据汇总更加清晰,便捷,得到了该村卫生室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在抗疫一线,更好的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书写了美丽的青春故事。

疫情虽险,但信工学子的志愿服务不缺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虽步履匆匆,内心却坚定执著,他们的每一份坚守都使得希望和胜利来得更快一些!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