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10月17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和电子类)在我校资讯楼举办。比赛历时5个小时,共110名选手参加。信工学院计科教研室主任王天顺、电信教研室主任王丽娟、赵少林老师和田海丽老师负责比赛的组织和监考工作。比赛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白鑫教授、教学秘书赵会燕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巡视。整场比赛井然有序,获得广大教师和选手一致好评。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含金量较高的顶级IT赛事,以立足行业、结合实际为原则,实战演练、促进就业为特色,参赛学校超过 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过十五万人次。历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我校首次举办该大赛的省级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选派多名技术教师对赛前考试环境进行多次安装、调试与测试,并在赛中及时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我校作为省赛赛点组织举办该类比赛,旨在提高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学习到企业最新技术应用,进而提高计算机实际操控能力,为我校信息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实战平台,提升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依托,组建学生竞赛和指导教师团队,注重学生第二课堂专业能力的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参赛能力取得明显进步,极大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IT人才奠定了基础。

(信工学院 赵少林)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