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参加“高校新工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0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于2020年6月1日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首要任务。全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要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基于此,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18日,信工学院电信教研室王丽娟、田海丽参加了“高校新工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强化了高校新工科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立德树人意识、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制定课程标准及案件建设标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有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后齐超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刘经纬教授分别结合《电子信息工程导论》、《电路分析》、《Python人工智能》等课程举例讲解具体开展专业课程思政的方法。

图 1参加教师积极参与培训讨论

图 2 专业课程思政具体举

图 3 培训证书

通过本次学习,为我院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想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推动专业课建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 田海丽)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