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思想状况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了解信工学院师生思想情况,信工学院于12月15日—12月17日期间对我院师生代表进行了思想状况调查,本次调查采取网上问卷形式进行,共收集教师有效问卷75份,学生有效问卷1115份。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本学期我院师生政治态度端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总体上呈现健康、积极的良好势头。教师职业道德较高、职业认同感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利用网络培养学生、关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爱岗敬业,对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有强烈的意愿,展现出良好的风貌,为我院教育教学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思想活跃、个性突出、易接受新鲜事物并有较强的创造力,思想政治状况整体良好,对我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师生在调查中也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学生影响不够深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具有吸引力的活动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强化实践教育,提升教育成效。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掌握了我院师生思想政治状况,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现实依据。

(供稿人:赵征)

Copyright © 201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